close
大三那年沒抽到宿舍,於是在外與三位大學長學姊們(比我大五屆以上,在園區工作或交大念研究所)一起分租,我不會騎車,上學都是早起搭學姊上班的便車,放學則是社團朋友們輪流帶我回家,那年麻煩了不少人,每次想到都萬分感激。

外宿生的特權是可以申請通行證(我那年好像是最後一年,之後就是停車證,停車證只能停在校門口停車場,通行證可以出入整個校園),如果有開車騎車的話就很好用,可是我沒有啊,於是就有住宿舍的學姊A打聽到,來央請我幫她辦證。各種麻煩的手續都是她辦,車子必須是我的,所以要先過戶到我名下辦好後再過戶回去,最重要的是我要有駕照,想當然耳我沒有,於是就得去考一張。

學姊A是50cc小車,只要筆試通過就好,報名費自然是她出,拜託我要記得帶身分證與相片,還要找人載我去監理處,再附了本題庫要我先背好。因為輕型與重型的報名費一樣,一同前往的學姊B就要我陪她一起考重型的,我從沒騎過機車,旁邊的學長C說會騎腳踏車就考得過,可是學姐B已經上路好幾年考兩次都沒過,我可以嗎?後來想只要筆試過至少拿到輕型駕照可交差,重型就當bonus吧~

順利考過筆試後,距離路考還有一段時間,我一邊了解會有哪些關卡(好像打電動?!),一邊借學長的車練習。時間到了,幾個考生輪流進場,有的看起來很簡單一下就過,有的這邊卡到那邊卡到腳踩地就出局了,看了半天還是搞不清楚到底簡單還是困難,總之就輪到我上場。

我比學姐B先考,125的車重到我推不動,頭戴著全罩安全帽更是舉步維艱,推到起點後第一個難關是,我不知道要怎麼發動車子!這下精采了,好不容易找到發動後又因為沒壓煞車差點衝出去,還好即時煞住。吸口氣穩住就開始,進入車道立刻左轉再右轉順利解決,平交道停下來也ok,前進右轉時有點不穩不過也搞定,然後直線順暢再右轉,遇到行人穿越道要停在兩條白線之間,我看著輪子過線後停住,然後開往出口就拿到駕照了!

天啊!竟然這麼簡單!簡直是出乎意料的容易!不過還好我實在太訝異了來不及露出歡喜的神色,因為學姐B非常快的在平交道出局第三次鍛羽而歸,也只能安慰她我是運氣好。想到路上機車騎士可能是我這種沒騎過車就考到駕照上路,我就更不敢騎車了呀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music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