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井果然非常貴,平常日午餐的套餐至少都要$800,一般午餐套餐$1200起,晚餐的話請至少準備$1600大洋加一成才踏得進去!當然也可以單點,可是一般來說,吃料理長安排好的套餐會是最經濟實惠的選擇,而我第一次去,也想先用套餐對這家餐廳作整體的觀察。

伶跟我點了$800的商業午餐,為了表示誠意與感謝,當然點$1600的請Tina,一方面也想開開眼界囉,比較看看差別在哪裡。服務人員表示量會多一些,但差異不大,主要差別在食材更高檔,像是種類較多、肉的部位更好、菜色海陸都有較為豐富,而商業午餐全為海鮮料理。

確認我們對食材的偏好與禁忌後 (可與服務人員商討菜單),就等著上菜了。前菜蔥花鮪魚捲綿密而不油膩,Tina的海膽山藥也很可口。生魚片是三種魚各兩片加上甜蝦,Tina的還多了生干貝,魚的肌理紋路看來的確是有些等級上的差異 ^^;

生魚片的口感非常好,挑剔如我也沒啥好說,甜蝦更是甘甜到充滿幸福感,真難以忘懷!甜蝦頭另外拿去烤,香氣逼人、滋味濃郁。和風沙拉有一大碗,各式新鮮生菜搭配鱈場蟹角、花枝,花枝Q而脆很特別,醬汁清爽,又是成功的一品。

接下來都是鯛魚,Tina的是烘烤過的鯛魚山藥再調理過,我們的則是蒟蒻絲包住鯛魚片,用菠菜高湯煮,很清又很濃,魚肉煮得恰到好處,火候拿捏的功夫真厲害啊,唯一的缺點就是太小片了 XD

然後都是Tina的菜色,包括鹽烤龍蝦 (三小塊),味道十分鮮美,滴上檸檬汁更顯滋味濃郁。隨即約有手掌大小的大蛤蠣登場,我分到一小塊,懷疑是北寄貝的肉料理過裝到大蛤蠣的殼中,醬汁不明,極好吃!牛肉蒲葉燒也烘烤得剛剛好,又嫩又香三兩口就吃光了~

分享了Tina的幾道好菜,我們的烤扇貝也上場,平常一定覺得很好吃的一道菜,竟然相較之下不太有特色?!最後的炸榴槤外面包芋頭絲,外酥內軟超好吃,這可是我第一次有膽子吃榴槤呢!餐後甜點可選紅豆紫米粥或抹茶冰淇淋,與水果一起享用。

美中不足之處是味噌魚湯雖然熬煮入味,還是給我喝出一些魚腥味,不如我自己煮的啊 (真是太厚臉皮了orz),服務過於殷勤也有打擾之嫌。但是大體來說仍給極優的評價,若想奢侈犒賞自己一番時,絕對是值得考慮的好餐廳!

下回去吃火鍋好了!

三井的網站:http://www.mitsuitaipei.com.tw/

PS. 感謝雅婷的好衣服,讓我們可以把治裝預算拿來大啖美食;感謝小伶介紹這家餐廳,好吃極了!

PPS. 更愉快的是席間可以不拘束的暢談與分享,即使觀念不同還是願意敞開心胸傾聽與關心,真是幸福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ackmusic9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